close
陪我看日出

感謝
陪我走過低潮期的貴人們,
一起面對新的每一天。



1020331.JPG

------

有時看清了真相,是很令人著慌的。

你進入了「不能自欺」的狀態,接下來沒人騙得了你了,你還要騙自己嗎?這事成了自己跟自己的對話,因為自己得負責,而負責使人著慌。

怎麼負責?能負責嗎?會不會根本負不了責?

2013年,我們將不斷自問自答,處在舊的已逝、新的尚未開始的關口,有一天我們會覺得「這場汰舊換新的派對」很嗨、很妙、值得感謝,但現在,我們得先度過。

五月的「金牛星群、天蠍土星」的對立,尤其讓我們感到「關係」的壓迫,每個人都會有「一個讓我們困擾的人」在那邊,逼著我們思考如何面對、解決,而且對方已經困擾我們到快丟了工作、夜不成眠、身體出狀況、或金錢流失、機會不再等,焦慮已無法掩蓋。

我想,這一切為的是幫助我們「斷念」,斷了不想長大、不想負責、還想躲在安逸中的念,所以一切的惡,反而是幫助我們反思。當這只求安逸的念一斷,不得不往前、負責、成長,也就沒什麼好恐懼了。

明年此時回頭看現在,相信已經一切隨風,想來都會為曾經的膽怯發笑呢....

摘錄自唐立淇占星幫


------

魔魔心得:

這是一個很恐慌和奇妙的體驗。
自那天他開口要求要分手後,一股莫名的情緒開始蘊釀著,接著感覺著自己體內開始分裂成兩個聲音,一個是很理性的自我,接受了他的提議;另一個是心靈小孩,任性的想要挽回這段感情。

然後,兩股力量開始拉扯,當然最慘的是肉體,想睡不能睡,或是睡到一半突然清醒,情緒七上八下,患得患失。理性的自我一直和任性的心靈小孩溝通著,成效不大;理性的自我已經不知如何是好,只好無力的放棄,讓心靈小孩自己去摸索,看能不能和對方的靈魂溝通,讓他回心轉意!?

經過幾天幾夜的折騰,肉體快要報廢時,救命書總算來到了,看了一,兩章節之後,心靈小孩總算願意暫時放下任性,好好的思考,也曉得很多事要量力而為,留不住的只能慢慢放手;但是對於他,心靈小孩依然任性的愛戀著。也覺得前陣子失心瘋的表現很失禮,所以在昨天凌晨三點前,莫名的喚醒理性的自我和肉體,要求要向對方留言感謝,思量了一個多小時,總算達成共識,這下可以好好睡了吧!?

不!沒寫成書面的形式,心靈小孩不退讓。喂!現在才凌晨四點多耶!算了,只得起身去拿紙筆寫下,才肯放過。到了早上八點多吧!把這感恩的訊息留給對方之後,心情總算穩了下來,心靈小孩和理性的自我算是達成共識,暫時的統合哩!真不曉得,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咧?魔魔顫抖的等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