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幸福.其實很靠近;

只是,我們都忘了怎麼去接近。



1020321.JPG

------

  曾經,我十分恐懼自己不被喜歡,不被認同,於是總是害怕別人的評價,也很容易敏感到任何他人的反應。如此,我對他人有許多的防衛,總會在他人的不認同中感到受傷,同時又氣憤他人怎麼能不認同我。矛盾的是,又不能不在乎他人的觀點與論述。於是自我只能一直在內在衝突,也一直與外在環境衝突。

  而我對待別人,也不是將他人視為一個完整的人對待,仍是以自己的投射想像別人,要別人「一定」要如何反應、「一定」要怎麼對我、「一定」要說不會讓我受傷的話。當他人不符合理想期待,我便受不了挫折,就抗爭、情緒拉扯與威脅,絲毫不懂別人也是一個個體,有他的氣息、他的需要、他的喜好、他的想法、他的選擇。

  我漸漸懂了,「物化」(或說工具化)了自己與他人,是關係傷害與關係挫敗最大的原因。

摘錄自臉書-布拉格書店

------

魔魔心得:

沒有人可以是十全十美的,即使是萬能的天神,也是有不被認同的時候;況且,魔魔只是個很平凡很平凡的人類,沒有令人驚嘆的外貌,沒有出眾的才藝,更沒有風趣的幽默感,怎辦呢?

還是得活下去的呀!所以只有自我的修行,以及與自我的對話,來找到另一個出口。現下要好好的學著這四件事:面對它,接受它,處理它,放下它。

事情既然已經發生,且也成為了過去式,除了放下,還能留著什麼呢?
這兩天看到這一段小品,寫的很不錯,如下:
”當你決定放下時,你不會失去什麼,
唯一會失去的是,你以前放不下的煩惱。“
說的真好,如果你也認同,就給魔魔一些些的鼓勵吧!感謝你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