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米米辭世...
米米辭世已經有十天的光陰,這十天,像十年,心境上感覺蒼老了不少(雖然魔魔也不算年輕啦!)。

魔姐、朋友看到都會問:「妳還好嗎?」
能說好嗎?說不出口呀!因為遺恨、因為心痛、因為不甘心、因為...,有太多的因為,但再怎麼樣,還是得放手、得寬心呀!不是嗎?

在今天,第十天,魔魔總算可以淡淡的說:「我還好,請不要再為我擔心了」,在朋友的關心及幫忙下、在去了一趟花蓮進香之旅後、在老師的佛堂裡,得知米米快樂的去修行,可以寬心了,可以放手了,但米米的好永遠在魔魔的心裡。

米米的成全,讓魔魔懂得反省,也懂得失去後的那份最深沉的傷痛;雖然米米在世時,魔魔口口聲聲的說要保護米米,怎麼會知道,最後竟是米米的成全,讓魔魔成長了。

家,在米米來到前,對魔魔來說,是一間旅社,睡覺的地方;而米米來了之後,才發現它的溫暖,像一座可以安心靠岸的港口,而米米就像是那座高聳而溫暖的燈塔,一直照著魔魔回家的路;所以當米米走了,燈塔倒了,家就好像一座空城,陰暗又潮溼,我想,那是心的投射吧!

朋友說:「妳的愛太專注了,米米應該會希望妳分散給其它的鳥寶或家人或朋友的身上吧!」
魔魔倒覺得,是我的愛太專制了,讓米米有窒息感,才會選擇在五年七個月又四天後撒手離去吧!寫到這,又不小心讓淚水溢出了眼眶,別再想了,反正,米米的快樂就是魔魔的快樂,我要勇敢走著自己的旅程。

米米,我愛妳,永遠~

0229.JP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