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著水黃到不像話的魚缸,實在是受不了的情況下,終於...看著水黃到不像話的魚缸,實在是受不了的情況下,終於下定決心給它徹底的清洗一遍;我平均一週會更換一次半缸的水,一來清理雜質、二來降低水溫,可是當想著要把魚缸徹徹底底的搬去清洗時,我就真得很不想動咧!

缸裡的孔雀魚族群似乎漸漸壯大起來,再加上養了其它不同種的小魚,讓缸裡生動不少,不過相對的排泄物也增加不少,再加上水草種植不易,腐敗的水草讓水質的保存率也就不高了。

要清理魚缸,首先就得把缸裡的小魚小蝦給請出來,害羞好動的魚蝦兒,讓我花了不少力氣給牠一一暫放水桶待著,然而就在移轉的過程中,不小心把一隻出生一週左右的孔雀幼魚給牠say bye-bye囉!這就是我不想清魚缸的最大原因了。

待我把原有的物品一一清洗後,最後放進了水,準備把魚蝦給送回缸裡去時,突然想到,這正是一個點名的好機會,總看缸裡魚兒游來游去、蝦兒神出鬼沒的總點不出正確的數量,就覺得嘔。所以在請回的過程中,我紀錄以下的數量:
孔雀魚41尾
小蝦25尾
橘燈13尾
紅蓮燈4尾
熊貓魚3尾
吸盤魚2尾
看來,孔雀魚有長進囉!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;想到之前飼養孔雀魚時,不是幼魚被吃掉,就是成魚學跳水,一不小心就跳出缸外來,成了名符其實的”魚乾”,但自從珠麟登上極樂世界後,這些問題就有改善些,也讓我能夠認真單純的飼養小魚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