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六月的第一天,老天就送了魔魔一個大「紅包」。
這是魔魔第三次進到急診室,並且是第二次搭乘救護車。
只是差別在:前兩回是陪者,而這回則是事主。

下午五點左右,雨勢逐漸加大,在騎車回家的路途中,只覺得機車龍頭蛇行,然後就失去了意識。
是警員和救護人員把魔魔和死神喚醒的,救護人員小心翼翼地扶我坐著,問我有沒有怎樣?
還沒回答,就聽見死神說:你頭流血了。
輕輕的幫我解開安全帽的扣環然後拿開,一邊詢問著,一邊用布(?)幫我把頭包著,才問說:你要送哪裡?

一臉迷惑,心想著:什麼東西送哪裡呀?
看著我的遲疑,救護人員才又說:要送榮總還是振興?
邊說著振興,腦袋卻想著:什麼是振興呀?
自己慢慢的走上救護車,坐在擔架上看著已經坐在一旁的死神扶著麻木的左肩,擔心的問著:你還好吧?

救護車駛離,茫然的任由他們載往振興,其實意識還很模糊,不過卻有問必答。
抵達了急診室,有點恐慌的讓他們用擔架載我著陸,然後藉由床的高低差,很吃力的換到旁邊醫院的推床上,
被人推行的感覺並不是很好受,意識又恢復了一些些。

登記完基本資料後,排隊要照X光,確定傷勢。
本來我是排在死神之前要照的,怎知那個X光師竟然說:這個人要拍十多張,等拍完就天亮了,下一位先來。
哇哩咧!這種態度實在是令人錯愕。

X光照完後,等著要進手術室,後腦勺的撕裂傷總要縫合的嘛!
其實這時的魔魔已經清醒的差不多了,有一半是被X光師氣醒的。

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等著醫生助理清理傷口、打麻醉針,準備縫合,就在此時,廣播傳來有一位病患需要開刀。
醫生和醫生助理要我保持這個姿勢不要動,他們要先去處理那位病患。
不會吧!在凍的要命的手術室裡還要等待他們的歸來,實在是.....
幸好沒兩分鐘,他們回來說不需要幫忙,所以就繼續討論如何縫合撕裂傷。
然後魔魔心裡悶悶的想著:你們就快點縫吧!我只是局部麻醉,還是很驚的耶!

本以為傷口搞定後就可以回家,哪知道醫生說:由於你是車禍傷者,要在院裡觀察四~六小時,看有沒有腦震盪的情形。
呃....我肚子餓了,可以喝點水嗎?
醫生:不行,在觀察期不能喝水及進食,你可以去漱漱口。
漱口會飽嗎?我哀怨的想著。
他們幫我的推床安排在護理站正前方的走道上,好讓我們可以互相對看。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我怕魔娘擔心,所以請死神先打個電話告知。
好像忘了提死神的傷勢厚!
其實沒什麼,就鎖骨斷了一根,要六至八週的復原期,目前就先用八字頸圈固定囉!

左熬右熬,經過五個小時後,肚子實在餓得不得了,連醫生都交班了,好想吃東西喔!
在這個觀察期間,魔魔已經走來走去不下十次了,實在是耐不住性子又跑去問醫生。
此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。
醫生看了紀錄,再看看我說:看你一直走來走去的,應該是沒什麼問題,讓你出院好了,不過有什麼狀況要趕快回來醫院喔!

喔耶!總算肯放人了,再晚一點就沒公車可以坐,我又不怎麼喜歡搭小黃,開心的等著結帳,然後和死神緩緩的步出醫院。

(↓這是魔魔的皮卡丘頭套,原本應該天線寶寶造型,可是太不舒服了,所以換掉了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